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件制度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1- 04- 30 00:00:00 来源:机关党办 作者:


各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是县、乡两级人大换届之年,也是市十三届人大收官之年,加强作风建设意义重大。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支部在五一、端午节前及期间,将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要求,纳入“三会一课”和固定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及时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治“四风”树新风。

  2.各支部积极发挥组织作用和工作优势,教育引导所在部门的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五一、端午节日特点,结合所在部门、处室实际,围绕治“四风”树新风和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规定,确保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3.机关纪委要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高度关注和防范个别党员干部在换届期间,以组织吃喝、走访送礼以及安排旅游、高消费娱乐等形式进行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加强日常督导,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纠偏导正。

  

市人大机关党委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