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2022- 11- 18 16:27:4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何去非

11月15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主持会议,副主任戚哮虎、戴建平、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秘书长张如勇出席。

李火林提交人事议案并作说明。

经审议表决,会议决定接受刘忻辞去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报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决定任命姚高员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

会上,姚高员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作拟任职发言。

他表示,新岗位意味着新责任。今后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全身心投入到服务杭州发展、服务杭州人民的光荣事业中,接好政府“接力棒”,答好发展“时代卷”,开创工作新局面,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人民的期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 “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善于从全局上思考把握问题,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格恪守《宪法》和法律规定,坚决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真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要坚决做到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心干事,坚决做到实干担当,做到直面矛盾不畏难、敢于担当不推诿、真抓实干不懈怠,一步一个脚印把“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当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确保杭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履行政府党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廉洁型政府。

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

陈一行、陈瑾,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