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活动
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会
2022- 11- 22 10:01:08 来源:离退休管理处 作者: 王红梅

近日,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在桐庐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会。读书会上,离退休党总支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王侃教授作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

老同志们认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久,离退休党总支就及时召开读书会,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专题讲座,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这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党总支建设水平很有帮助。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老同志们表示,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亲耳聆听专家的解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紧跟党的步伐。要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家庭、社区、社会,积极发挥余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量力而行,助力助推,为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杭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读书会后,老同志们开展了“奋进新征程、走进新农村”走促专题调研,参观考察了桐庐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及桐庐县美丽乡村建设点。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桐庐县的历史文化底蕴、新时代风貌与未来新蓝图,切身感受农村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