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清廉杭州建设推进会精神
2022- 11- 22 11:07:49 来源:新闻宣传处 作者:


11月21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清廉杭州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火林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戚哮虎和党组成员戴建平、卢春强、徐小林、张如勇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出席G20第十七次峰会、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外交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了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确定的中心任务,传递出中国一如既往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深化对外开放与合作的强劲信号,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价值取向和独特风格。要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理解把握总书记阐述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全球经济复苏伙伴关系、国际粮食安全合作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认为,市委召开全市清廉杭州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部署清廉杭州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驰而不息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清廉杭州建设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清廉杭州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与市委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为纵深推进清廉杭州建设提供人大元素、作出人大贡献。要立足职责定位,切实增强人大助推清廉杭州建设的主动性创造性,聚焦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强化清廉建设的法治供给,用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清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治理效能。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纵深推进清廉人大机关建设的精准性实效性,紧紧围绕清廉杭州建设“七项重点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建章立制,持续正风肃纪,压紧压实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部门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清气满钱塘”清廉杭州建设主题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