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推广部署会
2022- 11- 30 15:32: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马梦妍

市人大常委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推广部署会,对重点应用场景推广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讲话,戚哮虎主持,戴建平、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代表工委、财经工委、城建环保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分别介绍了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和推广安排,余杭区、淳安县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李火林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决策部署,按照“上跑道、创特色、争一流”要求,形成一套工作体系、一批应用场景、一系列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有效提升了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智治水平。

李火林强调,加快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客观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纵深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的战略定力。要狠抓推广运用,全力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实战实效。切实把加快应用场景的推广作为数字化改革重点工作,加强市、县两级人大协同对接,密切与“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坚持用户至上,系统重塑制度机制,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场景用起来、数据集起来、用户活起来、运用实起来、安全严起来。要强化统筹协调,有效凝聚推进应用场景推广的整体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指导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培训力度,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贡献力量。

13个区、县(市)设分会场。会上还就杭州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推广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