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李火林主任进径山镇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活动
2022- 12- 15 10:02:0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葛玲燕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赴余杭区径山镇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活动,就常委会会议重点议题等征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

本次活动首次采取视频直播形式,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不仅可以通过线上平台收看,还可以在线互动、提出问题、发表意见。13位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推进基层治理、加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决定草案,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监督议题以及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等,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现场答复。活动共吸引38.09万人次的网友线上观看,收到留言1000余条。

李火林指出,国家机关进代表联络站听取意见建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本次进站,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水平高,广大市民和网民朋友参与热情高,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保障水平高,以实际成效检验了全市基层单元建设成果。

李火林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线上线下意见建议分类处理的下半篇文章,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把大家的意见建议体现到常委会审议中,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及时反馈处理情况,不断放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功效,为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推动国家机关进联络站开展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把进代表联络站作为国家机关吸收民意、汇聚民智的重要渠道,把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对人民负责的主要内容,确保国家机关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的各环节都能听到人民群众的声音。要进一步把代表联络站建好,把基层单元的“联、商、督、促、智”功能发挥好,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民主协商的重要平台、民主决策的重要支撑、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民主监督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