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推进会
2022- 12- 08 11:10:55 来源:财经工委 作者: 肖凌芝

11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审”制工作各监督小组负责同志、市人大财经审查小组成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和相关预算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通报了2023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相关情况;市审计局介绍了部门预算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市财政局汇报了年度预算编制总体情况和部门预算编制有关要点。

戴建平指出,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主渠道作用中的重要载体,也是杭州人大在预算审查领域充分体现民主参与决策的创新举措。对于2023年度“三审”制代表预审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决策部署的相关要求,以全过程预算审查监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聚力打造人大预算监督硬核成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按照今年的“三审”制工作方案,在审查过程中注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突出代表主体,注重突出数字赋能,切实提高人大代表预算草案审查效能。要进一步强化协调、形成合力,落实工作责任,发挥专业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做好监督小组的活动组织,扎实推进“三审”制代表预审工作。

随后,“三审”制工作各监督小组分组召开工作协调会,听取重点审查单位部门基本情况和2023年主要工作以及部门预算(草案)编制原则与依据的汇报,重点审查专项(项目)资金预算安排情况、绩效目标设定情况的汇报。协调会还商议了各小组“三审”制工作代表预审阶段的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