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戚哮虎
戚哮虎副主任赴市气象局调研2023年度部门预算草案编制工作
2022- 12- 08 17:38:52 来源:农工委 作者: 蒋慧鸯

11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戚哮虎带队对市气象局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萧山区、钱塘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气象局、市财政局、市审议局相关负责人及市气象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国家基准气候站、环境气象中心、气象台、气象信息中心和市气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各项气象业务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市气象局负责人围绕气象部门概况、近年来工作进展、2023年预算草案安排以及重点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大代表就市气象局2023年预算草案进行了评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气象工作是民生工程,气象服务面广、任务重,近年来在台风、暴雨、高温干旱等灾害防御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也存在财政预算项目资金保障不够,希望市财政局能对气象重点建设项目资金予以重点支持。同时,各位人大代表也对项目绩效目标、进度安排、成果共享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市气象局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戚哮虎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后,对市气象局预算编制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政治高度,充分意识到人大预算“三审”制工作的重要性,在预算审查过程中重点监督支出预算和政策预算;二是要进一步科学规范编制预算,精准聚焦主责主业,预算工作中要突出政治性、科学性、实效性、针对性;构建工作闭环,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气象局作为预算重点审查单位要认真接受和吸纳,财政、审计部门要支持和保障,确保人大代表在预算编制、审查过程中依法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认真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深入群众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