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大会动态 | 会议图片 | 文件报告 | 大会决议 | 媒体聚焦 | 代表团传真
 
李火林金志参加富阳代表团审议 书写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崭新篇章
作者:    来源:杭州日报    日期:2022-03-27

  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委副书记金志来到所在的富阳代表团,和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10位代表围绕各项报告谈体会、说感受、提建议。

  李火林指出,刘忻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奋斗目标催人奋进,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担当,传递了坚定的信心决心,反映了浓厚的为民情怀,展示了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好报告。未来五年是杭州举办亚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希望市政府在开局之年,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赢;正确处理“前亚运”与“后亚运”的关系,把“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效应放到最大;正确处理“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的关系,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杭州样本”;正确处理“破”与“立”的关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杭州智慧。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亚运攻坚、共富示范”,紧紧依靠全体代表,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聚焦场馆建设、交通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就持续放大亚运效应、全面提升城市能级作出决定,组织开展“我为亚运添光彩、人大代表当表率”主题活动,重点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乡村建设等条例,积极主动助力亚运攻坚,强化共富示范法治保障。

  李火林说,过去五年,富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稳步开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拉开大幕。希望富阳区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主战略,创造新优势,做好产业“腾笼换鸟”后半篇、“两山”理念转化、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山水人文保护传承利用等大文章,奋力谱写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新篇章,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志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具体,规划未来重点明确,是一个贯彻新要求、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的好报告。希望富阳区围绕“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精准发力、担当作为,精心描绘好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要加快场馆周边、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承办好亚运赛事,助力办好亚运盛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在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推进“扩中”“提低”改革等方面探索形成具有特色的标志性成果,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示范。要结合自身优势,找准主导产业,更好发挥产业带动作用,探索完善区域合作发展模式,不断在产业发展上开创新局。要优化顶层设计,强化数字赋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希望各位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示范作用,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杭州人大
电话:0571-85250614 Email:hzrenda@163.com
技术支持: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