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 代表议案11件、代表建议406件
2022- 03- 31 14:07:4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郑莉娜

据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统计,到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11件。其中,要求在全市开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过程中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活动的5件;要求新制定法规的3件,要求修订修改法规的2件,内容主要涉及优化营商环境、健康城市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乡村建设等;另有1件为呼吁设立“中国(杭州)运河日”。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负责人说,从代表提交的大会议案情况看,今年的代表议案更加注重内容的高质量,更加注重体现法治杭州理念。认真处理好这些代表议案,对于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了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建议将本次大会代表提出的5件内容均为在全市开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过程中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活动的议事原案归并,由大会作出相关决议;其他6件议案按照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职责,分别交由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

此外,本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406件,其中,法制司法类22件,财政经济类95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类95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类76件,农业农村类32件,民族宗教华侨外事类10件,社会建设类41件及其他35件。

一、交法制委员会审议1件

李悦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早修订〈杭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助力“独特韵味新天堂”的议案》(第3号)

二、交财政经济委员会审议1件

董宇澜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议案》(第1号)

三、交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审议1件

潘曙龙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杭州市乡村建设条例〉的议案》(第4号)

四、交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2件

汪洋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杭州健康城市促进条例〉的议案》(第2号)

张炜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设立“中国(杭州)运河日”的议案》(第6号)

五、交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1件

陈向红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的议案》(第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