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杭州人大史料的公告
2022- 06- 17 11:22:3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作者:

为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杭州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展现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和常务委员会的历史印迹、取得的重要成就和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积累留存人大工作的宝贵实物和文史资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现向社会各界征集反映人大历史的文献、口述史料、相关图片、实物、影音资料等。

一、征集内容

1.杭州市历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杭州市历届人民代表大会各次会议的通知、文件、代表证、工作证、照片等。

2.历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相关资料、图片和实物等。

3.杭州人大发展历程、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等有关的笔记、文献、报刊、书籍、手稿、当事人回忆录、知情人口述、音像资料等。

4.集体或个人曾获人大授予的反映杭州人大工作的有关荣誉证书、奖状、奖牌、奖杯等。

5.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和指导杭州人大工作,接见驻杭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的文字材料和图片等。

6.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杭州市人大代表开展闭会期间活动的文字材料和图片等。

7.以上未提及,但与杭州人大历史相关的其他具有史学研究和陈列价值的实物和史料等。

二、征集方式

 捐 赠

个人所持有的实物、史料等,经鉴定有展陈及馆藏价值的,所有人自愿赠送交接后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所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并在捐赠物展陈时注明捐赠者姓名。

 寄 存

个人所持有的实物、史料,经鉴定有展陈及馆藏价值的,可寄存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寄存实物、史料的安全,实物、史料的所有权仍归寄存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为寄存人颁发《寄存证书》。

 复 制

对于提供的陈列资料,本人欲保存原件的,可捐赠复制(印)件,也可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复制(印)。

 购 买

对具有重要价值且无法通过捐赠、寄存、复制等方式获得的实物、史料,经鉴定后可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采取购买方式获得。

三、有关说明

1.实物、史料等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

2.实物、史料可邮寄或直接送交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邮寄时请写清提供者姓名及联系方式,或联系我们前往面谈或面交相关资料。

3.历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历届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亲历者、曾在市人大机关工作过的同志可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录制音频、视频资料。

四、征集时间

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止。本次活动结束后,若有重要实物及史料价值征集线索,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五、联系方式

01

邮寄地址:解放东路18号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文献资料联系人:王红梅,电话:85250634

影音资料联系人:孙炼栋,电话:85250643

实物资料联系人:吴保健,电话:85250726

02

录制音频、视频资料联系人:孙炼栋,电话:85250643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