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工作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杭督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2022- 07- 12 11:01: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郭燕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队来杭督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委副书记金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如勇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07173506.jpg

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有关部门以及上城区、余杭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情况汇报。

姒健敏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杭州各级党委、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党的领导坚强有力,贯彻起点高,推进力度大,谋划举措实,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各级人大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人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姒健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履职尽责,彰显人大作为。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纵深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切实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要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李火林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本次督查工作为契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精心协助筹备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积极助推争当城市范例,全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杭州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