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拱墅区:突出“三个解”落实“六访六促”主题活动

拱墅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六访六促”主题活动要求,持续组织代表进小区、进网格,进企业、进商圈,进社区、进园区等,收集基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问题,通过访民情解民忧、访企业解企困、访基层解难题,助推全区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样板建设。

一是访民情解民忧,落实美好生活期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走家入户,和选民亲密接触,主动帮助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如潮鸣街道的人大代表走进网格,挨家挨户摸排走访失业人员信息,为居民提供精准有效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文晖街道的人大代表走进现代雅苑小区,针对小区楼顶飘架年久失修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建议和方案,并多次进行“回头看”,跟踪监督整改情况,确保“危险不会从天而降”。

二是访企业解企困,促进经济稳进提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专业优势,确保助企纾困的政策惠及各类企业、特色经济,在收集督办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如人大长庆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中国丝绸城为“杭州名片”支招,小河街道的人大代表跑遍大厦为企业联系落实食堂开办地点等,力促为企解难纾困落到实处。

三是访基层解难题,助力基层破难攻坚。各人大街道工委积极组织代表对接社区园区、小镇楼宇,跟踪基层重点难点工程推进和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确保共富成果惠及基层、大众共享。如人大武林街道工委建立“工委委员+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会成员+职能科室”跟踪一项工程的“四对一”机制,力促环城西路改造工程顺利推进。人大文晖街道工委打造“和议厅”,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建言有平台、解难有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