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意见征集
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监督议题建议的公告
2022- 09- 29 10:33:09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作者:

为推进监督工作的公开化、民主化,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现向你们征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议题的建议。

一、建议议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人才高地,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实现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建设居民幸福共同体、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完善城市安全体系等方面的工作,并属于市人大常委会职权范围内。

二、建议议题主要为两类:

1.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哪些方面的专项工作报告;

2.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应对哪几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三、征集建议议题的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1日。

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可以将建议议题发送到电子邮箱hzrdzw@126.com,或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一处(电话:85250773,传真:85250775)。我们将认真研究考虑。

特此公告。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