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代表预审专题审查会
2023- 01- 17 11:48:53 来源:财经工委 作者: 肖凌芝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代表预审工作专题审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审”制工作各监督小组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财经审查小组成员、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及相关预算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6个监督小组分别汇报了代表预审阶段工作开展情况;6位市人大代表分别围绕预审中发现的部门预算编制、项目资金绩效等方面问题向相关预算单位进行询问,各预算单位负责人对代表提问进行了现场回答;市财政局汇报了代表预审意见的办理情况。

戴建平副主任充分肯定2023年度部门预算草案代表预审工作。他指出,“三审”制工作是杭州人大在预算审查领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创新实践,在推动政府提升治理能力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对做好“三审”制代表预审下一阶段工作,戴建平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挥好主体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密切联系群众,持续参与后续监督活动;财政部门要做好预算统筹考虑,指导督促预算单位根据代表意见建议作出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规范性、预算安排的合理性和项目资金的绩效性;各预算单位要对代表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分析、及时处理,进一步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财经工委要梳理好代表预审期间的意见建议,通过财经综合监督系统汇总反映好代表预审工作成果,引导和服务好全体人大代表开展大会审查工作,在预算执行监督过程中,及时向参审代表通报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