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赴市政协调研
2023- 01- 18 09:18:25 来源:城建环保工委 作者: 姜丰

1月16日,城建环保工委赴市政协调研,与城建人环资委就2023年度各自的重点工作、调研活动、课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城建环保工委的工作职责与组织架构,对涉及工委的立法审议、执法检查、民生实事监督、国土空间规划审议、执法监督场景信息化平台搭建及预算“三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2023年的工作安排作了简要说明。

市政协城建人环资委就日常分管联系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本次座谈会很有必要,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等方面,人大、政协两家可以探索进一步联动的工作模式。

调研组表示,人大、政协工作既有各自的特点,也有共同的目标。双方都应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积极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交流发声的平台。人大、政协应进一步加强日常工作交流和重点工作联动,凝聚双方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结合各自职能,精确找到工作联动的契合点,形成监督联动、优势互补、协同发力、相互支持的大格局,共同推动杭州城市环境品质全域提升,助力“杭州亚运”精彩亮相。

座谈会还就如何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从而带动城市有机更新等具体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