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2023- 01- 18 11:02:55 来源:新闻宣传处 作者: 刘策

1月16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火林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戚哮虎和党组成员戴建平,卢春强,叶茂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参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亚运筹办,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监督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勤廉人大机关。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时间节点特殊,使命责任重大。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代表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的会议成果。要入脑入心学习好会议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切实扛起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中的人大担当,更好助力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要尽善尽美筹备好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精神,落实落细落地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胜利圆满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部门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