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社会委赴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
2023- 01- 19 14:19:43 来源:社会工委 作者: 温学仕

1月18日,市人大社会委赴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就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和相关立法项目进行沟通交流。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法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消防主要工作安排及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重点就《杭州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起草过程、重点难点问题及解决思路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场所规划建设、充电设施管理运营、快递企业电动自行车配置要求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市消防救援支队是市人大社会委的对口联系单位,今年要围绕亚运安保工作,加强工作对接和沟通交流,共同助力亚(残)运会成功举办。制定《杭州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条例》,一是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可操作性要作进一步分析论证,加强部门间立法沟通协作,确保制定出台的法规能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二是立法要体现杭州特色,结合杭州的经验和实践,形成具有鲜明杭州特色的地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法规;三是立法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兜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