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李火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3- 01- 19 11:52:10 来源:秘书一处 作者: 徐翔

1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五个坚持”,做到绝对忠诚、胸怀大局、实干担当、甘于奉献、廉洁自律,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坚强前哨”“巩固后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叶茂东,市人大机关党委书记陈伟民参加会议。

会上,李火林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一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和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火林充分肯定了办公厅一支部工作,指出过去一年一支部在精服务、保运转、当参谋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保障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和人大机关的有效运转。特别是市十四届人大二会议筹备期间,面对疫情挑战,大家带病上岗、坚守岗位、履职担责,圆满完成大会筹备及保障工作,充分展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火林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和省委易炼红书记“六个最”要求做好办公厅工作。一要做到绝对忠诚。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积极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做到胸怀大局。要立大抱负、大志向。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杭州、四个一流”、易书记“六个一流杭州”的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学习和对标全国人大、省人大的新做法新要求,全面了解一线城市人大的创新实践,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全力推动我市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三要做到实干担当。敢于与困难作斗争,发扬拼搏精神,知重负重、知难克难。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知短补短、知新创新,把思想武装的精神力量转化成立足岗位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四要做到甘于奉献。正确认识苦和乐、得和失的关系,牢固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勤奋敬业、甘于奉献,努力在履职尽责中实现人生价值。五要做到廉洁自律。坚持“严”的总基调,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树立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