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春强副主任赴上城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回头看”活动
2023- 12- 07 11:58:30 来源:社会工委 作者: 孙志民

1.jpg

2.jpg

3.jpg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带领民生实事项目第一监督小组赴上城区,对市残联负责实施的2021年、2022年助残类民生实事项目运维情况开展“回头看”实地视察。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上城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市残联负责人陪同。
       监督小组首先来到全国残疾人之家、全国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杭州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上城区弯湾托管中心,现场踏勘了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使用情况,亲切慰问了残障人士和工作人员。随后,监督小组实地视察了上城区贝蓓儿童康复指导中心,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提升运营情况。市残联和相关机构负责人现场汇报了助残类民生实事项目建成以来总体运营情况和残疾人保障工作情况,部分人大代表围绕进一步提升民生实施项目质效,提出意见建议。
        卢春强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助残类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国家、省、市有关残疾人保障政策,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重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要在制度管理、人员配置、延伸服务等方面继续进行规范化提升,大力帮助特需儿童家庭学习科学康复理念,开展科学康复训练,积极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人人平等的理念,不断增强全社会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的法治观念,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