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2023- 02- 09 09:06:0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郭燕

2月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讲话,戚哮虎、戴建平、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出席。

会议听取审议了柯吉欣代表市政府提交的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议案、受姚高员市长委托提交的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情况报告、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报告。

陈一行提交人事报告并作说明。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和有关名单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市政府《2023年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审议意见、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拟任职人员代表作拟任职发言,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李火林希望新任命人员牢记誓言、恪尽职守、依法履职、不辱使命,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对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职务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多年来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推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审议好各项议案报告,全力以赴完成大会各项预定任务。大会筹备组和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职责,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丁狄刚,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