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叶茂东
叶茂东率队赴南京学习考察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2023- 03- 24 14:08:07 来源:研究室 作者:

3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叶茂东带领研究室一行赴南京学习考察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加强和改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介绍了新闻宣传和阵地建设情况,特别是新媒体工作情况。建邺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就城区宣传工作特色亮点作了经验分享。双方围绕“融媒体”建设,就如何加强人大新闻宣传理念、方式创新,增强人大新闻宣传的感染力、传播力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近年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建立横向、纵向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大宣传”格局,确保人大宣传常态化开展、高质量推进。注重加强宣传策划和集中宣传,讲好“人大故事”,尤其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和特点,上线抖音号、视频号,推出适应抖音受众阅播喜好的精短视频,传递百姓心声、展示代表风采、讲述人大故事。

叶茂东感谢南京市、建邺区人大常委会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他说,此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收获颇丰,南京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杭州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宣传策划上再下功夫。制定全年宣传工作方案,抓住重要时间、重要节点开展宣传,善于用新闻视角、群众语言开展宣传,提升人大新闻宣传的感染力、影响力。要在融合发展上再下功夫。加快“融媒体”平台建设,善于运用短视频讲好“人大故事”,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使人大新闻宣传更加接地气,更加鲜活生动。要在队伍建设上再下功夫。加大人大新闻宣传培训力度,培养一支懂宣传、善传播的人大新闻宣传队伍,建立新闻宣传联络员制度,新闻宣传工作例会制度等,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提升全市人大一盘棋思想,强化共建共享,共同推动我市人大宣传工作出新出彩,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杭州的生动实践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