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李火林
李火林主任赴临平区调研并进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2023- 04- 18 13:47:3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郭燕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赴临平区调研并进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就4月底即将召开的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听取人大代表、群众的意见建议。

走进星桥街道、塘栖镇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李火林仔细询问基层单元建设、国家机关进站、民意闭环处理等方面情况,对代表联络站特色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持续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功能,推动国家机关进代表联络站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地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惠民生。在考察崇贤街道鸭兰村党支部旧址陈列馆、大运河1986文创园、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塘栖镇塘栖村等地时,李火林详细了解文化遗址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情况,指出要保护好红色根脉,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发挥协商议事机制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随后,李火林在塘栖镇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召开座谈会,以“线下+线上”形式,视频连线临平街道、东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就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听取意见建议。10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近40条意见建议。

李火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各位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就常委会会议议题提出了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要充分反映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好市政府相关工作报告夯实民意基础,确保国家机关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聚焦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投身“我为亚运添光彩、我为发展作贡献”代表主题活动,为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凝聚民心民智、汇聚强大合力,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