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戴建平
戴建平副主任赴市商务局调研
2023- 05- 16 16:48:08 来源:财经工委 作者: 胡鹏

5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赴市商务局调研商务经济运行、自贸区建设和老字号传承与保护、数字贸易立法等工作情况。

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就我市1-4月商务经济运行、自贸区建设和两项立法进展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共同推进商务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戴建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商务局在指导推进商务经济健康运行、自贸区杭州片区建设、商务经济领域立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完成今年的经济运行目标任务,以外贸、外资、消费等为抓手,认真分析梳理商务经济工作的痛点难点和突破口,全力助推商务经济提质增效,为打赢经济翻身仗提供强力支撑;二是要做好与人大监督工作的衔接,落细落实季度、半年度和年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监督以及专题调研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建设情况的工作准备,主动支持配合市人大财经委做好年度重点监督工作;三是要有效推进两项立法工作,商务、司法和财经工委、法工委等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围绕两项立法的上会时间倒排工作计划,加快工作进程,提高立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