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叶茂东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组织市“联乡结村”第三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赴淳安县临岐镇开展调研
2023- 05- 16 16:51:03 来源:党办 作者: 徐晗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在深入基层一线中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叶茂东带领市“联乡结村”第三帮扶集团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赴淳安县临岐镇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实地踏看了叶家畈村精品村建设情况和临岐村丝瓜种植基地、覆盆子采摘基地等帮扶项目推进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临岐镇负责人关于新一轮“联乡结村”工作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帮扶需求的汇报,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依次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资源特点,提出帮扶思路举措。

叶茂东对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对进一步做好“联乡结村”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精心谋划。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要加强与临岐镇及结对村之间的沟通联系,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增进了解、摸排实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指导和帮扶服务。二是要精准施策。临岐镇要加强统筹协调,梳理需求清单,建立帮扶项目库。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要发挥资源优势,拓宽帮扶渠道,从资金、产业、技术、政策、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三是要精细落实。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用心用情做好“联乡结村”工作,坚持久久为功,着力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