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李火林
李火林专题调研亚运村运行设计相关工作
2023- 05- 06 16:51:0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郭燕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指挥长李火林专题调研亚运村运行设计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执行指挥长卢春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副指挥长叶茂东参加。

李火林首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亚运村运行设计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实地调研圆通速递亚运物流中心远端安检场地建设情况和亚(残)运村人员车辆运行流线。

前期,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在反复设计修改、不断优化完善的基础上,形成了目前涵盖总平面图、单体建筑运行分区及流线、注册分区、人员岗位布点、后勤流线、运行保障车辆流线、引导标识布点、赛事景观点等在内的运行设计方案。

李火林指出,亚运村是亚运会举办期间关注度最高、运行时间最长、运行连续性要求最高的非竞赛场馆,是赛时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媒体人员、技术官员的“大本营”。要坚持系统观念,结合赛时日程安排和抵离、开闭幕式等重要节点,深入开展客户群需求分析,精心谋划各功能分区及各类人群和车辆运行流线,持续优化所有赛时相关设施点位及使用计划,加快形成更加系统全面合理的运行设计方案,进一步提高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确保赛时有序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流线设计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优化流线、完善布局。要密切协同配合,按照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实战化要求开展测试演练,突出交通、人流、物流、安保、住宿、餐饮等领域,全方位检测赛时各项系统运转情况及各类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反复打磨关键环节,精细雕琢流程细节,着力提升亚运村运行指挥体系和各业务领域工作机制、运行计划的科学性,进一步增强团队合力,为成功举办亚运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