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深入扎实助推争当城市范例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4100058.jpg

5月23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深入扎实助推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副主任戚哮虎、戴建平、卢春强、徐小林,秘书长张如勇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将聚焦省、市委确定的“七个先行示范”、五项“重大改革任务”,立足法定职能,围绕缩小“三大差距”,突出争当城市范例的法治保障、决策部署落实、民心民力凝聚,组织开展法规需求梳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助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助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助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社会治理、代表助力城市范例建设主题活动等9个系列的专项工作,为我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指出深入扎实助推争当城市范例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是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实际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人大各项法定职能,精心组织开展系列专项工作,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参与争当城市范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凝聚共同富裕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共同富裕关键领域,紧扣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系列专项工作和年度履职计划有机融合、高效衔接,加强上下级人大沟通联系,密切与政府部门协同配合,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和手段,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到助推争当城市范例系列专项工作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