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富阳区人大积极开展“六访六促”主题活动

富阳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六访六促”主题活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一是访企业促经济发展,助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到联系辖区的企业开展“助企纾困”专项行动,了解今年以来企业整体生产经营情况,掌握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并积极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收集企业相关问题56个,帮助解决15个。围绕壮大数字经济产业、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等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2篇,为全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

二是访村社促乡村振兴,助力建设现代都市田园。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围绕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29条,并对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提出审议意见。组织代表开展美丽城乡、美丽经济、美丽治理“新三美”联动视察活动,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共富。发动各级代表进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收集群众建议300余条,经梳理汇总后,向区政府提出意见建议152条。

三是访需求促民生福祉,助力打造现代共富图景。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密切联系选民,收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依托“联民桥”应用场景梳理民情民意,线上办理群众反映问题,截至目前已办结504个。扎实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活动,对今年政府实施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资金使用和社会效果进行专项监督监督,并开展“回头看”,提出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对策和建议21条。同时,专门组织代表对智慧医院、专业养老服务、新劳动教育等内容进行专项督查,助力全区打造现代共富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