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卢春强副主任赴富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2022- 11- 25 16:32:43 来源:社会工委 作者: 温学仕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一行赴富阳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城建环保工委、社会工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富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今年以来特色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征求了对市委《关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代拟稿)》以及对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等的意见建议,与会市人大代表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关注低生育率问题、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排查等提出意见建议。

卢春强副主任指出,富阳区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高,工作氛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有力有效,应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卢春强副主任对人大工作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两个“重要制度载体”的功效,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二是要聚焦重点、精准监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在真监督中做到真支持,助推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的有效解决;三是要自我革命、正风肃纪,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人大和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四是要团结奋进、凝聚合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倾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完善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工作机制,把各方面的社情民意统一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