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火林主任赴富阳区调研


1.jpg



2.jpg



3.jpg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赴富阳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乡村振兴、“米袋子”“菜篮子”保供和农民“钱袋子”增收情况。秘书长张如勇参加。

李火林实地考察了常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湖源乡窈口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常安镇、湖源乡美丽乡村建设,和顺家庭农场、新二村元书纸基地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富阳区人大、区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参加座谈的人大代表围绕拓展代表联络站功能、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搭建农产品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等提出建议。

李火林充分肯定富阳区代表联络站建设成效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着眼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络站建设。要更好发挥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宪法法律法规、党委决策部署,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使之成为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载体。要运用数字化手段,探索代表联络站建设新路径,打造全天候的民主民意表达渠道。要把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共同抓好代表培训工作,为代表更好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承诺提供支持。

听取审议市政府“米袋子”“菜篮子”保供和农民“钱袋子”增收专项工作报告,是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共同富裕专项监督计划的重要内容。李火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实施“强村富民”集成改革、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等,认真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为我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