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权威发布 >> 常委会公告
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公告(第3号)
2023- 02- 23 10:44:1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经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票决,以下10个项目为杭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一、“银龄关爱”在杭州。新增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床位1400张,为独居老年人免费安装“安居守护”智能安全监测设备5000户、免费加装燃气安全装置5000户;实现乡镇(街道)老年学校建设全覆盖。

二、“抚幼育苗”在杭州。新增托位5000个(其中普惠托位3000个)、组织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专业课堂1000场,向新出生且户口登记在杭州的二孩及三孩家庭发放育儿券;新建成中小学和幼儿园72所、新增学位6.1万个,新增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50个。

三、“弱有众扶”在杭州。实施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600人,新增残疾人稳定就业550人,完成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138处。

四、“低碳畅行”在杭州。新辟优化地铁接驳、社区、城乡公交线路90条,实施响应式停靠线路50条;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10处、非机动车停车位12000个;新建和改造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130个;新增电子锁公共自行车1万辆、“小红车”电子围栏服务点70处。

五、“‘救’在身边”在杭州。新增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仪)1000台,新(改)建综合性急救站12个;举办青少年防溺水公益培训课1000堂。

六、“稳岗乐业”在杭州。全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8.95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新增100个市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

七、“安居焕新”在杭州。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40个,完成回迁安置20000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完成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00个。

八、“舒心就医”在杭州。开通“互联网+医保”移动支付定点医药机构26家;实现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全覆盖。

九、“一路畅通”在杭州。完成城区交通堵点治理50处;优化提升355公里绿波带,完成路口降周期信号灯1886个,建设可变车道500处。

十、“美好家园”在杭州。推进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1000台,创建“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100个。

现予公告。

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