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全市人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召开
2023- 03- 17 09:55:5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郭燕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传达并讲话,戚哮虎主持,戴建平、卢春强、徐小林参加。

李火林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群策群力、凝心聚力、纪律严明、作风严实的大会。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为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创造新素材。

李火林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提升新境界。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打造先行性引领性标志性立法成果,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亚运服务保障任务,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做实联络体系、发挥代表作用,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强化政治统领,勇于探索创新,弘扬勤廉作风,在“四个机关”建设上呈现新气象,为杭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