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周活动
2023- 06- 14 09:26:2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郭燕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周活动,10个市人大代表监督小组分别对10件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监督。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与第三监督小组的市人大代表对“‘弱有众扶’在杭州”项目开展监督,副市长王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叶茂东参加。

第三监督小组实地视察了玲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起点儿童康复中心、板桥镇舒祥残疾人之家,了解重要公共场所无障碍改造、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稳定就业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残联、临安区人大常委会有关情况汇报。截至5月31日,我市实施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775人、新增残疾人稳定就业792人、完成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166处,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与会代表围绕加大助残惠民政策宣传、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加强服务机构人员培训、健全无障碍设施长效维护机制、精准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火林指出,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思想高度重视、举措有力有效,“‘弱有众扶’在杭州”项目推进力度大、工作进度快、惠民效果好。他强调,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指数。按照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兑现党委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认真听取残疾人群体所需所盼,推动供需精准对接,健全事后评价机制,提前谋划后续运维、管理政策措施,使民生实事项目经得起时间、实践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牢牢抓住亚残运会举办机遇,整体提升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把亚残运会筹办工作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等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大力营造全社会爱心助残良好风尚。

戚哮虎、戴建平、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分别参加了其他监督小组的监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