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李火林
李火林主任专题调研年度环境状况暨亚运水环境保障
2023- 04- 18 13:47:3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郭燕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带队赴西湖区、富阳区专题调研年度环境状况,开展亚运水环境保障专题监督。卢春强参加。

在之江净水厂、湖埠村,李火林详细了解城市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污水零直排”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后期维护管理,提升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置能力,持续改善和提高水环境质量。在铜鉴湖和阳陂湖,得知经过生态修复治理后,水生态环境和安全得到了更好保障,李火林说,后期要在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森林覆盖率上下功夫,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推动绿色共享、生态共富。在浙江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调研时,李火林强调,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在杭州富源华彩钢有限公司和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李火林听取企业VOCs治理和工业污染防治情况介绍,要求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理,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在调研中,李火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厚植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强化数字赋能,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效能,提高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统筹做好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社会风尚,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