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戴建平
戴建平副主任专题研究《杭州老字号传承与发展条例(草案)》
2023- 04- 23 16:29:53 来源:财经工委 作者: 胡鹏

《杭州老字号传承与发展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正式立法项目。为进一步了解立法工作进展和论证条例重点内容,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专题召集座谈会,听取市商务局、市司法局关于条例起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戴建平充分肯定了前期立法调研和起草工作成果。他指出,市商务局和市司法局对老字号立法工作高度重视,工作积极主动,通过广泛深入调研,科学全面论证,充分协调沟通,草拟的条例草案相对比较成熟,为高质量立法打下了基础。针对后续工作,戴建平强调,一要深入研究核心问题,由市司法局和市商务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大共同参与,充分研究论证立法起草过程中碰到的争论较多、异议较大的核心问题;二要补充完善重点内容,将对老字号企业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作为立法根本目标,根据不同老字号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梳理整合支持政策,完善相关章节内容;三要紧扣工作节点安排,按照条例六月上常委会的工作任务,起草部门和财经工委、法工委相互协调配合,科学统筹谋划,紧盯条例起草上会前的各项流程,加快工作进程,提高立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