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卢春强
卢春强副主任专题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工作
2023- 04- 23 16:29:37 来源:城建环保工委 作者: 杨晓刚

4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听取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的决定》起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逐条研究讨论了《决定》文稿内容,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卢春强指出,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决定》的制定和作出,将有效补充现有法律法规的不足,为下一步制定国土空间管理条例打下坚实基础,也可为规划的审批管理和编制监督过程提供有力支撑,起到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的示范作用。

卢春强对《决定》文稿的修改完善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梳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执行过程中的问题;二是要维护规划的刚性,对已明确的重点区域、重点范围的规划,不能随意调整;三是要结合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城市规划与城乡规划的统筹管理;四是起草工作要践行全过程民主,充分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决定》的有效性和长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