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李火林
李火林主任带队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2023- 04- 07 16:09:4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郭燕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带队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副主任戴建平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杭州市交通执法队依托国内首个“交通数字执法实验室”,推出并应用了大客车“数字打非”、网约车精准监管等数字化场景,取得较好成效。李火林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要坚持法治化与数字化双轮驱动,强化数字赋能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让群众在每个执法行为中看到风清气正,在每起执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切实打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交通执法队伍。

走进拱墅区司法局长庆司法所,李火林与普法宣传、纠纷调解、社区矫正等窗口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情况。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进一步规范完善职责体系,强化统筹协调和探索创新,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深走实,形成更多改革经验。

在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调研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时,李火林现场体验了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仔细询问法律驿站服务情况。他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依法保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大关键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提升市场主体的法律素养和合规经营与管理能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杭州打好经济翻身仗提供法治保障。

调研中,李火林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依法行政根基,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规的贯彻实施,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完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维护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