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罗卫红
罗卫红副主任赴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调研
2023- 04- 07 15:42:00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 官万路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赴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罗卫红一行实地考察了历史文化街区内静逸别墅、抱朴道院等建筑的保护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汇报了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的总体情况以及保护规划的背景、主要问题和主要内容。

罗卫红对目前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现状表示肯定,她指出,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地处西湖核心区块,人文积淀深厚、历史风貌完整。街区保护规划要找准功能定位,优化内容、合理设计、不断打磨,奋力打造高品质、能够彰显杭州底蕴的历史文化街区。

罗卫红强调,要坚持保护和开发利用相结合,对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进行整体设计,有效激活街区内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讲好西湖故事,打造镶嵌在西湖边的历史文化长廊;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这一目标,结合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理清文化和商业的关系,让保护规划经得起历史考验;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部门要聚焦目前保护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协同配合推动解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