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戚哮虎
戚哮虎副主任赴临平区调研农业“双强”行动工作
2023- 05- 18 14:41:41 来源:农工委 作者: 汤杨阳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戚哮虎带队赴临平区调研农业“双强”行动工作。临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小林黄姜现代农业园,详细了解小林黄姜的种苗选育、栽培技术、贮藏技术等工作,并认真听取园区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戚哮虎对园区大力发展特色优质农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强调要不断建强基地,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质效,做优品牌特色,持续推动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随后调研组来到嘉润牧渔智慧渔工厂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听取园区在打造智慧生态田园综合体项目方面的特色做法,并实地参观“阿里生态鱼菜共生系统”,了解其运作模式、数字化监管等方面的情况。戚哮虎指出,农业科技创新对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在加快推动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要持续凸显数字化信息化对农业科技创新的增益效应,并大力探索循环农业种养模式,促进农业经济发展,为乡村共富注入新动能。

在康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农业科技育苗基地,实地了解基地的种植规模、设施投入、农业技术等情况。戚哮虎对基地在数字化育苗、农业技术开发和推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农业种植各个环节的科技赋能,加强专业技术指导,全面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要加大技术、人才支撑,强化科研和农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全面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