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专题会召开
2023- 05- 24 13:54:46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 李兴军

5月19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专题会在上城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和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上城、萧山区人大常委会介绍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迭代升级情况,并现场演示了使用方法;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通报了前期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建设部署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围绕承接使用好这两个应用场景交流了下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作了讲话。

徐小林副主任指出,建设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有助于推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人大工作民意基础,促进基层人大工作提质增效,是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要高质量做好场景应用的技术服务、使用培训等工作,力争基层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等相关人员人人知晓、人人会用。他既充分肯定前期场景建设成效,又对下一阶段乡镇、街道人大数字赋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基层人大工作适应数字化改革的工作合力;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承接使用应用场景作为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三要确保进度质量,统筹推进基层人大数字赋能工作进度;四要融合应用场景,按照管用好用、贯通共享原则,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基层单元等应用场景融合建设,方便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使用;五要健全工作机制、开展绩效评价,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基层单元应用场景贯通融合和实战实效情况,作为评价人大工作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