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徐小林
徐小林副主任带队调研我市旅游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3- 05- 26 17:54:01 来源:民宗侨、外事工委 作者: 李婷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带领市人大民宗侨、外事委委员赴拱墅区调研我市旅游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事工委,市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及拱墅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公园、新天地活力街区等文旅项目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文广旅游局工作汇报,并与部分酒店、旅行社及景区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我市旅游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

徐小林副主任充分肯定近年来杭州文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文旅局面对疫情对旅游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帮助各市场主体恢复发展,为杭州旅游业的复苏保留了发展后劲。

徐小林强调,要进一步扎实推进旅游业复苏和高质量工作。市文旅局作为《关于加快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牵头实施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把《意见》中明确的补助政策宣传推广好、有效利用好,通过有限的补助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共同参与全市的旅游经济发展,发挥“1+1>2”集成效应。要从全局的高度出发,更加全面、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后疫情时期旅游业复苏、文旅深度融合等旅游发展的机遇,加快谋划游客招徕、品牌宣传、旅游国际化、大型会展保障服务等创新举措。要进行更丰富更大胆的创新探索,开展文旅+农业、文旅+教育、文旅+康养等多种形式的深度游、体验游创新,不断关心和帮助企业真正提升产品的吸引力与服务品质;要组织强化从业人员培训,促进从业人员,涉旅企业的技能培训和业务提升,针对亚运,还要关注外语导游队伍的培养。

徐小林要求,市文旅局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实干导向,关心关注解决旅游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特别是这次调研过程中以及会上企业代表提到的现状、困难和问题,要认真梳理和分析,及时回应市场主体的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