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戚哮虎
戚哮虎副主任赴淳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人大工作
2022- 11- 21 16:26:39 来源:农工委 作者: 蒋慧鸯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戚哮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座谈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农工委、法工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戚哮虎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千岛湖镇马路村 “农家式”代表联络点和千岛湖镇代表联络中心站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淳安县人大常委会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今年特色亮点工作,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就新一年度立法项目、监督议题、代表工作、民生实事项目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淳安县人大迅速开展了二十大精神学贯工作,着力在“学、谈、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并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特别生态功能区和“共同富裕”建设大场景中展现人大担当。

戚哮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细悟、融会贯通,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向纵深推进,深读原文、细悟原理,联系实际、系统思考,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在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上下功夫。要找准方位、强化担当,打造更多人大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标志性成果,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在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上、在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中谋划打造更多人大履职担当、守正创新的标志性工作成果。要上下统一、协同前进,共同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更多支持,推动“四个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做好人大代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