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徐小林
徐小林副主任带队赴钱塘区宣讲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2022- 11- 30 09:20:52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 张尚辉

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带队赴钱塘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人大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民宗侨外事工委负责人,钱塘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徐小林副主任实地察看了钱塘区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钱塘区人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

会上,徐小林副主任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大会取得的丰硕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和制度成果,着重强调了学习过程中必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的九个方面内涵。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干部同志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努力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作为的工作成效上,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徐小林副主任指出,今年以来,钱塘区人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守正创新,工作有站位、有成效、有特色,创出了许多特色亮点,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扎实开展好明年工作思路调研谋划。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做好当前各方面工作及明年工作思路谋划中去,在履职担当中体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作为。要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立足人大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创新点,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发挥人大作用。要突出钱塘人大工作特色,在依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保障民生福祉、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精准发力,履行好各项职能,在钱塘区推进“四个全域”、勇当“两个先行”时代先锋中展现人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