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2023- 11- 13 09:37:0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郭燕

1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副主任戚哮虎、戴建平、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秘书长叶茂东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冲刺攻坚确保“两仗全胜”、以杭州亚运圆满成功为鼓舞砥砺奋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杭州当前乃至未来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守正创新、实干争先,为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政治宣示,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省会自觉,实施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打造标志性成果的任务举措,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支撑保障,锚定一流目标,锤炼一流能力,激发一流干劲,争创一流业绩。要立足人大职能,推进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聚焦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六个新”目标和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等部署要求,找准人大工作新方位、新坐标,切实履行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职能,扎实有效干好当下,高质量抓好今年各项履职任务,科学谋划明年思路,精心谋划人大工作引领性项目,以人大硬核成果推动市委全会部署落细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深入学习,积极走进基层一线、代表联络站开展宣传,进一步营造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团结奋斗推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