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权威发布 >> 决议决定
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 02- 23 10:44:5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2023年2月22日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姚高员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22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关键一年。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前进,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对照省委“六个一流杭州”要求,以“再展雄风、再创辉煌”的志气勇气豪气,全面深化“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更好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内涵式发展,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城市范例。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