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戴建平
戴建平副主任赴市司法局调研
2023- 03- 29 16:25:20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作者: 熊莉君

3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赴市司法局调研2022年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及《杭州市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草案)》《杭州市法律援助条例(修订)》(以下简称两条例)等工作情况。市政府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信访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社科院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分析了市有关单位法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介绍了两条例的准备情况;市法院介绍全市行政诉讼工作情况;市检察院介绍了行政检察及行政公益诉讼的工作情况;其他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戴建平充分肯定了市各部门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和两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来看待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高度关注两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做好文本的起草工作,排好相关时间节点,落实相关责任;三是要体现杭州特色,在法治政府建设和两条例的立法调研中充分融入杭州工作的实际和亮点;四是要找准问题和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推动解决问题、提升工作、促进治理;五是要注重成果运用,要通过制度性安排将好的经验、做法予以固化、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