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立法 >> 地方立法要闻
陈红英副主任带队开展立法调研
2021- 11- 27 22:30:52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作者: 熊莉君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陈红英副主任带领监察司法工委队赴滨江区对《杭州市大型群众性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规定(草案)》)进行了调研。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公安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韵味杭州”2021年田径邀请赛现场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活动现场的安保工作情况,在国际博览中心现场安保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关于《规定(草案)》修订相关情况汇报,听取了上城公安分局、滨江公安分局、萧山公安分局关于贯彻执行《规定(草案)》的情况汇报,同时,听取了黄龙体育中心、市安保服务集团、杭州市畅逸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的关于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管理、安保服务、活动举办情况以及对《规定(草案)》的意见建议。

  陈红英副主任说《规定(草案)》的修改很有必要,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也很重视。为做好《规定(草案)》的修改,下一步要对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一是对群众性活动的定义要进行科学界定;二是对各相关部门和相关各方的职责权利义务要划分清楚;三是对需要政府介入的大型群众性活动的范围要界定清楚;四是要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预测预警主体进行明确;五是对设施搭建责任主体要予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