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建设要闻
市人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2023- 02- 10 16:03:01 来源:机关党办 作者: 徐晗

近日,市人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机关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分层分类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动清廉人大机关建设。

一是深刻领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重大论断,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自觉,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战略部署,不断健全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涵盖到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覆盖到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全链条压实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主体责任和机关纪委监督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是深刻领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目标要求,助力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服务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人大监督与党内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审计监督等贯通协同,助力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四是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抓严抓实人大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