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建设要闻
办公厅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 02- 14 12:26:31 来源:秘书二处 作者: 吴保健

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根据市人大机关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安排,市人大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会前,办公厅二支部根据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组织开展了个人自学、研读交流、聆听辅导报告、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在此基础上,支部还专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做好组织生活会相关准备。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然后每名党员结合自己工作、生活、思想等逐一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整改目标。在发言中,每一名党员既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又相互坦诚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大家一致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会中剖析真诚、工作结合紧密,会议开出了预期效果。

大家认为,二支部承担着常委会领导活动安排、督查督办、财务管理、信访督查等工作,在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的领导下,过去的一年理论学习抓得紧,支部建设抓得实,党员管理抓得严,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得好。大家说到,二支部与外界联系紧密,是市人大工作的“窗口”,每名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市人大机关的形象。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常委会及机关的服务保障工作。

对下一步的支部建设和有关工作,大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目标任务:一要对标对表锚定一流。要主动与中央、省、市委和常委会党组的工作要求,与常委会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与市直机关工委、人大机关党组的要求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锚定常委会主要领导提出的“四个一流”目标,积极努力实践,牢固树立“在岗一天,严格要求一天,自觉奉献一天”的意识。二要有的放矢整改提升。对照自已查找的问题、其他同志互相指出的不足,找准短板,列出清单,排好计划,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逐一抓好整改。三要学思践悟增强本领。二支部在常委会领导身边工作,能较多地接触到领导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工作谋划等事项,这些内容对其他人员来说,拥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只要用心学习,收获肯定不小。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常委会领导活动的安排、信访督查事项的办理、文稿材料的撰写等时时事事处处都体现政治,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有多学技能不压身的精神状态,不能局限和满足于完成自己手头的工作,要努力当行家里手、成多面手。四要善于团结敢于斗争。二支部由两个处室组成,涉及多项业务,“人怕尊重,事怕商量”,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互相之间多补台、多配合。要把与问题和困难作斗争当成更切实际的斗争,敢于和善于同本职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作斗争,切实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能力。五要严谨细致把好关口。大家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为上分忧、为下担责。要牢固树立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意识,守好领导活动方案、信访督查办理、财务运行保障等关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展现市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