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视窗 >> 卢春强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召开对口联系政府部门工作座谈会
2023- 03- 13 09:11:39 来源:城建环保工委 作者: 姜丰

3月9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召开对口联系政府部门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对口联系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工作要点及对口联系政府部门工作任务分解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与会部门和单位围绕工作要点作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共同做好今年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卢春强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所做的工作,对相关部门和单位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卢春强指出,各对口联系部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汇智聚力推进今年工作。要紧扣“亚运会”这个关键点,围绕水、气、声等环境要素以及亚运场馆、交通站点等重点设施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要创新打造国土空间规划立法和监督的特色品牌,开展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执法检查,同时发挥好生态环境监督应用场景在人大监督工作中的作用。

对于下一步工作,卢春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法要更加接地气。要加快正式立法项目的调研起草论证等工作。立法过程要注重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确保条例能够落地生效真正发挥作用。二是民生实事监督要更加务实。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坚决避免多次进场、多次施工,减少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努力提升百姓获得感。人大与部门要通过共同努力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三是工作配合要更加紧密。要更加有效地加强人大与政府部门的联系沟通,相互联系、相互支持。对年度工作要提前谋划、及时对接,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